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两会你我他丨王冰冰体验CEO的一天 这条创业大街不简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7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会你我他,关注身边事。3月7日中午1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央广《中国之声》、国广环球资讯广播同步播出融媒体特别节目《两会你我他》。

总台央视记者 王冰冰:今天,我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去找一位创业者,和他一起感受当一天CEO是什么感觉。

创业者 武彬:(创业大街)提供了整套的设施,让我们拎包入住,可能第二天就可以干活了,还是挺方便的。

10:00 公司例会

11:00 员工面试

总台央视记者 王冰冰:这是一家两个理工男创办的时尚AI算法公司,简单说就是做服装类的人脸识别,从而实现商品页面的快速编辑,再一键上新到电商平台。

总台央视记者 王冰冰:这几年像武彬这样的初创公司和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和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总台央视记者 王冰冰:现在在这条两百多米的大街上,有近百家创业公司,带动就业两千多人。比起前几年,创业氛围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不管是创业者还是投资人都变得更加理性,政府的各项配套措施也日趋完善,不管是创业讲座、产业对接还是投资服务在这里都能找到。

总台央视记者 王冰冰:如果你想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创办一家公司,在这个创业会客厅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相关手续最快一天就可以全部搞定。如果你还没有办公地址,还可以通过集群注册的方式,享受两年免费的注册地址使用权。

12:30 食堂用餐

14:00 公司开会

15:00 商务洽谈

总台央视记者 王冰冰比如说你希望这个环境上、政策上,在未来看到什么样的变化?

创业者 武彬:我们这个行业,大部分客户是在华南地区,对于一个在北京创业的人,他其实是很难接触到那边的资源的。如果(政府)有这样的一个撮合能力,我觉得会更好。

17:00 出差路上

总台央视记者 王冰冰:有没有今年想要实现的(目标)?

创业者 武彬:希望公司能开疆拓土,发展得更好。我觉得疫情也加速了这些服装企业想去做线上数字化转型,整个服装行业的发展其实是转向电商的,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监制丨王平 

制片人丨李琳 周德军 

编导丨王婧一 任秋宇 文豪 

摄像丨周玉瑾 李伟 崔益诚 

统筹丨朱世松 王丰 张雨妍 张新伟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