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洛杉矶地区新冠疫苗供应不足 贫困地区及少数族裔接种率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7日 0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少数族裔媒体服务中心与洛杉矶县新冠肺炎疫情联合信息中心,于近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通报会,介绍了洛杉矶县目前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情况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的现状,并着重对目前美国少数族裔较集中的贫困区域新冠疫苗接种率低、新冠疫苗供应不足等情况进行了讨论。

洛杉矶县官员在此次通报会上,对不同族裔间的新冠疫苗分配不均表示出极大担忧,他们认为洛杉矶县目前已有超过22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但是西班牙裔和非裔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远低于白人。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东洛杉矶和南洛杉矶为例,仅有9%的居民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条件,而在比佛利山庄等富裕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30%。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部长则在会上表示,洛杉矶县还存在许多“医疗贫瘠地区”,包括南洛杉矶、东洛杉矶、圣伯纳地诺等地区。网络预约机制也给家境贫寒或手中没有电子产品的民众带来不少麻烦。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部长还表示,洛杉矶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面临诸多困境,最大问题是该县目前没有足够的新冠疫苗,当地有330万人符合接种资格,但新冠疫苗的供应却只有200万剂。

虽然加州政府和洛杉矶县政府正在积极协调新冠疫苗的分配和供应问题,但当地社区里的许多接种站点,同时还面临着其他问题。

负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凯德伦社区健康中心的医护人员表示,每天都有居民大排长龙,等待接种新冠疫苗,但是新冠疫苗的供应短缺、资金缺乏、人手不足等问题,时刻都在困扰着他们。该医护人员还表示,该接种站每天都在给当地的公共卫生部发短信询问新冠疫苗的供应情况,有时还会派人去公共卫生部争取获得更多新冠疫苗。(央视记者 许骁)


(编辑 杜军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