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委员通道丨周勇:“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和主动参与者越来越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7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3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举行了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邀请委员与媒体记者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勇回答了中国企业如何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的问题。

周勇: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们仅用了十多天,就完成建设了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之后又第一时间向埃及项目派出了工作组和医疗组,目前项目有8000多名中埃员工,共同防疫、生产两不误,一座未来之城正在沙漠中拔地而起。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埃及女工程师玛丽,她的母亲在40年前曾到中国深造,也是埃及最早一批学习汉语的大学生,如今玛丽来到我们埃及公司工作,作为项目设计部的一员,她不仅参与项目的建设,还发挥了她的语言优势,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了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使者。像玛丽这样的外籍员工还有很多,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和主动参与者越来越多,也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