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83岁老人公交上遗失13万现金 这样的结局很暖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8日 1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北京的584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将十数万现金遗落公交车上,车载监控记录下了关键一幕。

3月5日17时许,下图中的老人登上了北京584路公交车,登车时手提了一个黑色的袋子,随后老人上车落座。

十几分钟后,当老人到站下车时,却没有带上黑色的袋子。

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第十车队乘务管理员 倪江华:我们要求是一站一巡视,上车提示,下车一站一巡视,下车以后我们就正常的,往后一转,然后看看座位上有没有乘客遗漏的物品。

正是这例行的巡检让乘务管理员倪江华发现了老人遗落在座位下的黑色手提袋。倪江华发现此情况立即告知了当时车上的司机李新威。

按照北京公交的公司规定,司机李新威当即路边停车,在车载监控的记录区域内,与乘务管理员倪江华共同打开手提袋对物品进行检查。结果发现,里面居然有大量的现金。

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第十车队584路驾驶员 李新威:现金太多了,我干这么多年公交也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现金,头一次见到,老人肯定很着急,这么多钱我怎么想办法赶紧第一时间让他知道。然后我们妥善保管,及时向车队领导汇报。

随后不久,发现自己遗落了物品的老人与584路公交的调度室取得了联系,并得知手提袋已被找到并被妥善保管。

当晚,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老人将装有13万元现金和2万元银行存折的手提袋取了回来。

584路公交乘客 贾先生:他很负责任,他知道我着急,怎么办?他这个车停在大钟寺总站了,他不走了等着我呢。我本来想打个出租,他们说不用了,我就坐后边那个584公交就行了。这样我在大钟寺就见到他们了,心里的石头才掉下来,所以说他们很负责任,处理的细节都非常好。

原来,这一袋子现金是老人多年的积蓄,事发当天正准备去银行办理转存,此次的失而复得让老人备受感动,而对于同为当事人的乘务管理员倪江华来说,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例行公务。

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第十车队乘务管理员 倪江华:我们在车站,常年的跑车就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捡到东西这个事,哪个公交乘务员也都会这样做的。

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胡亚利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