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两会同期声丨乡村振兴、民生热点、生态保护……女性代表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8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众多女性代表,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接下来,我们听听部分女性代表在乡村振兴、民生热点、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杨永英:加快构建推进乡村振兴的人才体系,在培训上加大力度。聚焦乡村振兴劳动力的素质需求,对乡村现有的劳动力进行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的技能培训。尽量搭建好平台,引进一批热爱家乡、热爱农业、热爱农民的高层次人才,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经营性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 宋静:我们有一个志愿服务队,经常会下到农村去,还有社区,去做志愿服务工作。对农村6到12岁的口腔健康情况进行普查,显示儿童龋齿、牙周病等口腔健康问题发病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治疗率、就诊率是非常非常低,几乎是没有孩子去做这个维护保养。建议建立健全促进农村儿童口腔健康服务组织保障体系,加大农村儿童口腔健康宣传和技术培训,逐步扭转不正确的口腔健康意识,提升农村儿童口腔健康行为的能力,加快口腔科专业人才培养,鼓励专业人才下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 吕文艳:将湖泊的保护作为推进长江大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议开展湖泊保护与建设的试点示范,科学退垸和生态修复,按照湖泊分区治理的思路,优化完善不同分区湖泊的水质标准,做到精准治污与科学治污。

全国人大代表 王伟:进博会作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它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建议持续(加大)贸易便利化政策的创新力度,加大展品转为商品的能力。在制度配套和实施方面,要根据实践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进行政策的创新。比如转口贸易和离岸贸易的结算还不够便利,又如目前已出台的展品变保税品的方案,办证的手续、时效等都和一般贸易相同,还是便利性不够。

全国人大代表 周慧:智能制造是我们国家已经好多年提出来的一个方向。建议加大对于我们传统制造企业机器换人的扶持,大力培养工业机器人、创新应用、维修保养以及熟练应用相关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 白映玉:目前,我国核能行业仍存在基础研究不完善、原始创新缺乏、“卡脖子”技术突破缓慢等问题。建议国家充分运用粤港澳大湾区核能产业链优势和创新活力旺盛、创新载体平台效应突出等特点,吸引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快推进核能技术迭代更新,为新发展理念和碳中和目标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