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武汉大学樱花盛开 已向公众开放赏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9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国内热门的赏樱打卡地,昨天(3月8日)开始,武汉大学向公众开放赏樱。

3月8日是武汉大学开放公众赏樱的首日,尽管春雨连绵,前来赏樱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在樱花树最为集中的樱花大道一带,烂漫的樱花雨中绽放,别有一番意境。武汉大学今年还特别推出抗疫医护人员赏樱绿色通道和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由师生志愿者提供贴心服务,并送上精美的纪念徽章。

抗疫医护人员 郭一君:特别感谢武汉大学,给我们制作了这么美丽的徽章。看到这个樱花盛开,很漂亮很美丽,大家都能够出门欣赏这个景色,我也很感动。

武汉大学党政办副主任 李天亮:去年疫情肆虐的时候,很多抗疫医护人员想来武大看樱花,但是因为去年的情况,很遗憾没有成行,所以我们今年就是邀请,特别是抗疫医护(人员)到学校来赏樱。对医护人员我们实行的是登记制,无需预约,是没有限额的。(3月)13、14日是设为赏樱的医护人员专场日,还有一台专门的晚会,向他们表达我们的欢迎、感谢和致敬。 

目前,经武汉大学积极联系邀请,已有一万三千多名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登记,将于本周末3月13日、14日前来赏樱。 

樱花开放期间,武汉大学对公众采取预约限额开放,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官方预约系统提前三天进行实名预约,预约成功的游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通过“预约游客通道”进校赏樱。由于目前还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工作日每天预约限额1万人,周末每天预约限额1.5万人。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