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柏林电视台聚焦中国 邀请总台记者录制两会特别节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0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9日,德国柏林电视台推出了一档关于外国记者看世界的新栏目《海外日志》。首期节目聚焦中国两会,并邀请总台记者做客,围绕两会、新冠疫苗、中欧经贸关系、2022年冬奥会筹备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柏林电视台《海外日志》首期节目于3月9日开播,聚焦中国

总台记者阮佳闻在节目中介绍,今年两会正值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因此意义十分重大。

△柏林电视台《海外日志》首期节目专访总台记者

“双循环”在欧洲是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话题。总台记者在节目中介绍说,中国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意味着关起门来封闭运行,恰恰相反,中国将更好地联通两个循环,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冰雪项目在德国是最受欢迎的运动,德国观众非常关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总台记者在节目中重点介绍了目前冬奥会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展。当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良好,为冬奥会的准备工作创造了条件,中国对把北京冬奥会办成像2008年夏季奥运会一样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充满信心。

△总台记者受邀录制柏林电视台《海外日志》首期节目

首期节目播出后,柏林电视台董事长杜尔松·伊亦特对总台记者提供的丰富信息、精彩内容表示感谢。他认为,一手的信息可以消除国家间的误解和偏见。他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但仍有诸多领域迫切需要加强交流,尤其在媒体领域的合作亟需加强。

△柏林电视台董事长杜尔松·伊亦特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伊亦特强调,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并且经贸联系还在不断增强。对柏林电视台来说,中国新闻的优先级越来越高,所以他们将继续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加强与中国的媒体交流。

柏林电视台位于德国首都柏林,是一家主要面向本地观众的媒体。随着业务的拓展,柏林电视台近年来逐渐增加了国际新闻报道。此次开办《海外日志》栏目,首期节目邀请总台记者探讨国际热点话题,显示了柏林电视台加强涉华报道的决心。(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 杜军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