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冠疫情让大批美国民众“钱包缩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0日 0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应对不力,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给普通美国人带来了巨大冲击。近日,有美国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受经济衰退和失业影响,许多美国人的收入和家庭财富都出现了明显“缩水”,年轻人和少数族裔面临的经济困难则更为严重。

今年20岁的非洲裔美国人泰勒目前还在大学里读书,为支付高昂的学费,疫情前,他课余时间一直在学校的自助餐厅打工。然而,疫情开始后没多久,餐厅就关闭了,泰勒失去了这份工作,生活陷入困境。

美国大学生 泰勒:从经济层面上来说,我觉得我们处于一个更加艰难的境地。感觉疫情把我们扔到了一个更深的泥潭里。

泰勒的遭遇只是疫情中大量美国人生活状况的一个缩影。据美国媒体最近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表示在疫情期间他们的家庭收入比之前“缩水”,其中有25%的人表示自己或家人被裁员,还有31%的人表示自己或家人的工作时间比疫情前有所减少。

调查还发现,在一半美国人的生活遭遇到严重影响的同时,还有16%的美国人的家庭财富与疫情前相比,甚至还增加了。对此,有美国民众表示,美国社会的贫富差距正是造成这一切的主要原因,对于富人来说,疫情不但对他们影响有限,反而让他们变得更加富有。

美国失业者 莫斯:疫情对一些人来说很糟糕,对于穷人来说就是雪上加霜。之前那些富人雇像我这样的穷人帮他们浇花,那么他们现在最多也就是自己浇花而已。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