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土耳其、卡塔尔呼吁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1日 2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1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三方会谈,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声明重申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方式,而非武力手段解决。三国呼吁推进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政治进程。声明还强调向叙利亚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性,同时,各方需要为叙利亚海外难民及国内流离失所的民众安全、自愿返乡创造便利条件。△三国外长联合记者会(图片来源:当地媒体)

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俄土卡三国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将共同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及危害叙利亚统一和邻国安全的分裂势力。恰武什奥卢说,三国外长讨论了如何在叙利亚实现持久和平,称土方尊重叙利亚主权,将继续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保护叙利亚平民。

3月8日至1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先后访问阿联酋、沙特和卡塔尔,就能源合作以及叙利亚问题、也门危机、阿富汗局势等地区事务与三国领导人进行了协商。(总台记者 赵远方)


(编辑 郑珺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