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林郑月娥:中央主动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目的是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1日 1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1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举行记者会。她表示,她本人和特区管治团队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表示坚定支持和由衷感谢。中央主动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目的是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并有利于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林郑月娥表示,全国人大决定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她和特区政府将全面配合有关修订工作,并全力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有效地依法组织和规管相关选举活动,落实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新选举制度。

林郑月娥相信,在完善选举制度以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堵塞现时制度上的漏洞后,可有效解决近年立法会泛政治化和香港社会内耗不断的困局,从而用好香港的独特优势,并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拓展经济,改善民生。

在回答总台记者就香港未来如何融入国家发展的提问时,林郑月娥表示,在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里面有关香港的部分,香港特别行政区有深度参与。这次的五年规划里面有关香港的部分非常有意义,其中提出为香港定位的三个新中心,一个是香港作为一个国际航空的枢纽,另外两个中心就是支持香港建设一个国际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及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十四五规划中涉及香港发展建设的短短的500多个字,内容是非常的丰富,可以说“一字值千金”。所以,未来的五年,我们一定要用好这个国家规划里面给我们的机会。(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