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称中俄抗疫合作非常成功 外交部:体现新时代中俄关系的高水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2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对记者表示,俄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领域的合作密切、高效,非常成功,双方将延续这种伙伴关系和高效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俄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第一时间相互驰援抗疫物资,毫无保留分享抗疫经验,联合开展疫苗和特效药研发,携手抵制各类“政治病毒”,体现了新时代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休戚与共的深厚情谊,中方对此高度评价。

赵立坚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未结束。只要还有一个国家存在疫情,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努力就不应停止。作为负责任大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继续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贡献中俄智慧,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注入中俄力量。(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