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斯洛伐克卫生部长因俄罗斯新冠疫苗采购风波辞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2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11日,斯洛伐克卫生部长克拉伊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去卫生部长一职,以期解决因采购俄罗斯新冠疫苗而引发的执政危机。

△斯洛伐克总理马托维奇(左二)与卫生部长克拉伊奇(右一)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斯洛伐克通讯社)

本届斯洛伐克政府由四个党派联合执政。上月,总理马托维奇在执政联盟内部未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向俄罗斯订购了“卫星V”新冠疫苗。3月1日,首批俄罗斯疫苗运抵科希策,马托维奇与克拉伊奇亲自前往机场迎接。但斯洛伐克执政联盟中自由与团结党、惠民党强烈反对此项采购,同时威胁退出联合政府或要求进行改组。

在11日的发布会上,克拉伊奇表示,“两个政党以我的辞职作为他们继续留在执政联盟的条件,这种情况下,争论已无意义……我不会赖着不走。马托维奇认为卫生部长的辞职是一项“痛苦但正确的决定”,因其阻止了“本届政府的下台以及提前选举的发生”,但同时要求辞职一事循序渐进,以便继续推进“卫星V”疫苗的接种工作。目前,马托维奇尚未提名继任者。

由于疫情形势恶化、疫苗接种进度迟缓,斯洛伐克正在仿效邻国匈牙利,试图在欧盟的集体新冠疫苗采购计划之外寻找其他途径,以加速本国的疫苗接种工作。(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 王婷婷)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