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白俄罗斯驱逐两名波兰外交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2日 0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白俄罗斯外交部(图片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3月11日,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处宣布,驱逐波兰驻格罗德诺总领馆负责人和一名领事。

11日,白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波兰驻白临时代办马尔京·瓦伊采霍夫斯基,并发表了声明。声明指出,白俄罗斯此前对波兰驻布列斯特总领馆一名领事做出了合法合理的决定,但是波方给予了过度、不对等和破坏性的回应,并无视白方的相关请求。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第23条和第55条,白方通知波方,波兰驻格罗德诺总领馆负责人和一名领事在白滞留已不合时宜。白俄罗斯向波兰发出照会,建议上述人员于48小时内离境。

本月9日,白俄罗斯外交部向波兰驻布列斯特领事馆一名领事发出照会,要求其离境,原因是后者在布列斯特参加了非官方集会。(总台记者 王斌 李俊翔)


(编辑 郑珺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