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3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发生民众接种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的事件,全球多个国家近日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12日,保加利亚和西班牙多个大区也宣布,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工作。

保加利亚12日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在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书面声明保证阿斯利康疫苗安全之前,将保持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状态。

当地时间12日,西班牙多个大区相继宣布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其中包括卡斯蒂利亚-莱昂,安达卢西亚,加纳利,阿斯图里亚斯等大区。

11日,丹麦、挪威和冰岛分别宣布,由于发生民众接种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的事件,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欧洲药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欧洲国家500万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其中30名接种者出现血栓。声明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出现血栓或肺栓塞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有关联。受欧洲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事件影响,泰国政府12日宣布将暂缓原定于当天开始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阿斯利康公司发表声明 没有证据表明疫苗接种者患血栓风险增加

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于当地时间12日对此作出回应。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安全数据分析显示,没有证据表明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者患血栓或肺栓塞的风险会增加。阿斯利康公司还表示,将全力支持正在进行相关调查。

欧洲药品管理局发表声明 将过敏反应列入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清单 

欧洲药品管理局12日表示,将把过敏反应列入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清单。

欧洲药品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机构的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已建议更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产品信息,将过敏反应列入副作用清单中”。

此次产品信息更新基于对英国约500万例疫苗接种中出现的41份疑似过敏反应报告的审查,在对数据进行仔细审查后,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认为,报告中的一些过敏反应可能与疫苗相关。


(编辑 丁超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