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抓海鸥拍合照?!这样的“抓拍”不文明也不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3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云南昆明的海埂大坝,每年观鸥季都会吸引大量游客。虽然大坝上每间隔一段距离都有音箱在循环播放提示:文明游玩、观鸥,禁止不文明游玩行为,但经常还会存在着一些不文明旅游的现象。近日就出现了游客抓鸥拍照的一幕。

3月10日上午,海埂大坝的工作人员接到了举报照片,照片中一名戴着白色帽子的女士伸手抓住了一只海鸥。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制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抓鸥行为时常发生。

在另一张照片中,四名中年女性在投喂海鸥时一把抓住了一只海鸥,随即就不停利用手中的海鸥摆造型,轮番拍照,直到被附近的游客和工作人员制止后,才放开了海鸥。

昆明市滇池度假区滇维保安服务公司 高明亮:针对近期抓鸥、伤鸥的现象频繁发生,我们这边第一个是加强管控。发现她有抓鸥现象,第一时间是进行批评教育,然后登记照相。但是如果她一旦对海鸥造成了伤害的,第一时间移交森林公安,由森林公安进行处置。

高明亮告诉记者,哪怕没有对海鸥造成实质伤害,一旦被工作人员发现,当事人有第二次抓鸥行为,也会被立即移交森林公安进行处置。除了抓鸥外,像有的小孩子,为了能和海鸥更近距离接触,爬上大坝上的雕像。这不仅是非常不文明的观鸥行为,也十分危险。同时,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在购买鸥粮时一定要到规范的售卖点购买,以防买到三无产品,给海鸥带来伤害。

昆明市滇池度假区滇维保安服务公司 高明亮:海鸥三月底开始迁徙到西伯利亚那边,我们在这边可以为远方的客人送一下行,但是我们不要伤害它们。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