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纽约州瞒报养老院新冠肺炎病亡人数 家属对已公开病亡人数仍存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5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来,美国纽约州瞒报养老院新冠肺炎死亡患者人数一事持续发酵。近日,多位纽约州养老院新冠肺炎病亡者家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掩盖事实真相不可接受,而他们对目前已公开的数字仍持怀疑态度。

此前,纽约州检察机关调查发现,该州养老院“实际的新冠肺炎死亡病患人数高达近15000人”,比之前公布的8500人这一不实数字高出近一倍

纽约市长 德布拉西奥:成千上万新冠肺炎患者在(纽约州的)养老院去世,而我们如今仍不清楚这一事实真相,(死亡患者的)家属需要也应该了解事实真相。有一件事我们非常确定,那就是掩盖这一事实真相是不可接受的。

而即使是15000这个数字,不少纽约州养老院死亡病患家属依然表示质疑。

新冠肺炎病亡者家属 薇薇安·扎亚斯:去年4月我母亲去世的时候,我母亲(生前)所在的养老院报告有4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而我母亲没有被算在内,因为她最后是在医院去世的。几个月后,这一数字仍停留在40例,我们意识到这个数字是有问题的。

  新冠肺炎病亡者家属 特蕾西·阿尔维诺: 我(已故的)父亲至今仍然没有被算在(养老院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内。他的养老院记录中明确写了他是(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但养老院没有给他做新冠病毒检测,没有对他进行治疗,甚至没有告诉我们。

新冠肺炎病亡者家属 格蕾丝·科卢奇:养老院对于医疗紧急事件没有任何准备,我知道我(已故的)父亲没有被算在(养老院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内,可(纽约州)领导层的态度却是:我们才不管他们是在哪里去世的。但这一点很重要,原因是可以了解两方面:首先,政府的政策失误究竟在哪里,其次,为什么他们害怕事实真相曝光。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