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3·15”在行动!多地查处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5日 0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村集贸市场实地体验总得分为65.14分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的《2020年60个农村集贸市场“再体验”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度60个农村集贸市场的实地体验总得分为65.14分,连续两年呈现稳步增长。但在体验调查中,仍然发现“三无”产品问题未见好转、环境卫生“脏乱差”和生活用品整体体验较差等五大问题。

各地查处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仅坑害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更容易在火灾事故来临的时候威胁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连日来,湖南、安徽、吉林等地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消防产品排查,查处销毁了一大批劣质消防产品。

这几天,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销售和使用消防产品的场所开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长沙这家机电市场门店,检查人员发现门店销售的室外消火栓阀杆锈迹斑斑。经测试,这些消火栓均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在检查中,针对一些宾馆酒店、商场市场等单位场所内的消防产品没有标识标牌、水带长度不够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单位负责人进行整改。

湖南省 检查人员:我们对使用领域消防产品,保养不到位的情况,责令单位限期整改,恢复消防产品正常使用功能。对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情况,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下架,不得销售。

在安徽省池州市,检查人员对居民小区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时,发现小区的消火栓100毫米口径接口是铁质的,属于不合格的消防产品。

安徽省 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陈明礼:一旦发生火灾,我们消防车到现场以后,时间长了,它打不开,这样会造成我们消防车不能第一时间取水。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单位负责人进行整改,立即更换。

在吉林省吉林市,消防救援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对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以及维修保养等流通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对3家违规商家作出了处罚,并将查处收缴的2700多件套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吉林省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 程冰梅:检查发现售卖的场所现在有些消防产品属于不合格的产品,这些产品那就是已经不允许再出售了。

河北廊坊消防救援部门还深入消防产品生产和销售点进行抽样检查,打击消防产品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教大家识别消防器材的真假伪劣。此外,为了让消防产品的使用者学会辨别消防产品,各地消防救援部门还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和真假消防产品分辩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市民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总台央视记者 朱京飞)


(编辑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