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百年瞬间丨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7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

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2018年3月17日上午,一场瑞雪降临北京。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人民解放军三军礼兵,护送着一本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登上主席台。

上午10时38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10时54分,习近平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习近平走向主席台

现场主持人:现在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

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国徽高悬,熠熠生辉。习近平主席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向2970名代表宣读誓词。

△宪法宣誓现场

习近平:“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人:习近平。”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也是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国家主席首次进行的宪法宣誓。宪法宣誓展现了由人民代表选举出的国家领导人对宪法的尊崇,对人民的承诺。

用声音记录中国


监制丨高岩

策划丨武俊山 李谦

主笔丨杨宁 王远 刘会民

播讲丨长悦

统筹丨朱星晓 王泽华

制作丨单丹丹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