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受沙尘滞留和回流影响 北方多地PM10浓度居高不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7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刚刚对沙尘天气进行最新研判。结果显示,今天(17日)强沙尘天气仍造成我国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重污染及以上天气。                       

今日,我国北方地区高空为平直气流,近地面仍以偏东和偏南风为主,无明显改善沙尘滞留和回流趋势的有利气象条件,预计沙尘造成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带将继续影响甘肃、宁夏、青海东北部、陕西、内蒙古中部、山西、京津冀大部、河南、山东西部和湖北中部等地区,同时在偏东和偏南风影响下,整体污染带有持续向西压缩、向北扩展的趋势,影响北京的由南向北的沙尘回流趋势在偏东风影响下有望打断,污染带再次南移至华东地区的可能性较小。此外华中地区17日起受持续性降水影响,空气质量预计逐步回落并维持在正常水平。

18日,受东北高压影响,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中北部污染形势预计有所好转,陕西、山西和河南南部等受局地降水影响,预计对沙尘湿清除有一定效果,但西北和华北部分地区污染形势预计继续维持。

19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北向东南逐步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同时西北中东部和华北大部预计有区域性降水过程,有利于本轮沙尘的消散和清除,但同时存在新一轮沙尘天气发生的可能性,有出现新旧沙尘叠加的风险。

由于本轮沙尘过程起沙量大,受沙尘滞留和回流影响,北方多省PM10浓度居高不下,沙尘沉降、清除、消散的不确定性较高,具体形势有待进一步跟踪研判。(总台央视记者 刘洁)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