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四川雅安大相岭大熊猫走廊带首次拍到黑颈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7日 22: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工作人员在大熊猫种群动态监测过程中,从收集的红外相机影像里意外发现了一只黑颈鹤。

影像拍摄于2020年11月30日,地点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相岭区域,所在地竹林茂密,大熊猫活动频繁。这只黑颈鹤在红外相机前逗留了10多分钟。期间,它似乎发现了红外相机,机警地在相机前试探,随后便悠然自得地行走、觅食。从拍摄的影像资料来看,这只黑颈鹤双翅振展有力,身体状况良好。

黑颈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四川主要栖息在若尔盖湿地,每年入秋飞往云南和贵州越冬,次年春天返回四川若尔盖繁殖小鹤。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相岭区域,地处黑颈鹤东部种群南北迁徙路线上,每年春季和秋季,黑颈鹤都会从该区域经过,途中部分黑颈鹤个体会在此停息觅食。

首次在大熊猫栖息地监测拍摄到黑颈鹤。大熊猫作为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其栖息地保护备受关注,因而伞护了众多珍稀濒危物种。针对黑颈鹤停留在大熊猫栖息地这一现象,管护总站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周边社区群众保护意识,同时联系相关科研单位继续追踪监测,开展进一步科学研究。(总台央视记者 张力)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