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条短视频 牵出非法制售军服大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7日 12: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军装是军人身份的重要标志

也是军队形象的重要体现

安徽省军地相关部门近日联手

打击非法制售军服

成功抓获数名犯罪嫌疑人

而这起案件

源自一条网络短视频……


地产公司安保穿军装处置维权

军区纠察队紧急行动

2020年6月8日,某短视频平台曝出了这样一条视频。

视频画面中,安徽省合肥市某地产物业公司6名安保人员,身着07式迷彩服,戴迷彩帽,穿作战靴,扎着编织腰带,组成人墙,疑似参与处置业主维权。

该视频信息在网上持续发酵、扩散,上传当天播放量近100万、评论数超18万、转发3000余次。

当晚,安徽省军区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通报合肥警备区,要求立即查明相关情况。

经调查,视频中的6名涉事人员均不是武装部队人员,而他们身上穿戴的物品则都是从“某针服饰”的店铺购买的。纠察队员立即收缴了这家物业公司购置的所有涉军物品。

合肥警备区会同五里墩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某针服饰”突击稽查,调查到假军服的来源地——某警用装备有限公司。

非法售卖假军服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20年6月16日,公安机关对这起假军服售卖案立案侦查。通过监控和化装侦查,公安机关终于在合肥市新站区的某工业城里,发现了最初涉案的某警用装备有限公司的仓库。

专案组根据物业和现场监控,对所有人员的行车轨迹进行了摸排,确定了整个仓库里面的人员情况,制定了抓捕方案。

在‍现场,专案组抓获嫌疑人张某,查扣假军服3万多件,还有大量制作军服专用材料。

专案组跨省抓捕

打掉制售假军装黑色产业链

根据前期走访摸排掌握的信息,专案组发现,嫌疑人左某经营的武汉一家公司也存在重大嫌疑。

2020年11月,专案组赴湖北武汉实施抓捕任务,抓获了包括左某在内的3名嫌疑人。

之后,专家组又辗转武汉市区、汉川市,将另一名嫌疑人左某的妻子喻某抓捕归案。至此,4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归案。

在左某的仓库中,专案组发现了07式武警作训大衣、07式林地迷彩服、07式荒漠迷彩作训大衣、07式武警冬迷彩服。经过甄别,这些衣物都是高仿品。

经核实,自2016年至今,左某在新疆喀什某工业园区批量生产军用服装,经运输至他的老家汉川市某乡镇进行存储。左某的爱人喻某在武汉市某服饰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微信、淘宝、QQ、实体店等进行销售。订单则由丁某、喻某打包发送至买家。

这次打击假军服行动,现场清点仓库假冒07式武警作训服、07式陆军作训服、07式武警作训大衣、07式林地迷彩服、07式荒漠迷彩作训大衣等共计10600套。

至此,一条集生产、运输、多元销售、物流发货的非法生产、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案全链条告破。

军装,岂能亵渎!

(来源:央视军事)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