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21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正式启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8日 0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18日,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在瑞士日内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面向海外征集外国人原创中文影像作品,以扩大中文的国际的影响力。

3月18日至4月15日期间,活动将邀请参赛者用短视频的方式,说“春”话“春”,讲述“春天里”的故事。参赛者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展现中国“汉字之美”“饮食之美”“书画之美”“诗词之美”“歌舞之美”。又是一年好春时,人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万物复苏,百花竞放;人们盼望着合作代替隔阂,理解代替偏见,信心代替恐惧,世界因多彩文明而春意盎然,文明因交流互鉴而美美与共。

4月20日,海外影像节将在联合国中文日举办“线上”颁奖典礼。国际知名人士、国内外网红代表以及热爱中国文化的中外友人代表也将受邀参加活动,向世界展现外国人眼中真实、立体和全面的中国。“线上”活动将选取部分获奖作品,制作一个小时特别节目,通过联合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各合作媒体平台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将向所有获奖个人和组织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部分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一流学府提供的奖学金项目,参加“体验中国,感知中国”活动,并在中国一流学府进行中文学习,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实习或雇佣的机会。五名获奖者将有机会前往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万国宫参观交流。

2010年,联合国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这一倡议旨在庆贺多种语文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其中,中文日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总台记者 张赫)


(编辑 赵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