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监视少数民族?新疆驻村干部:我们一起劳动 一起学习 不分彼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8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外交部今天(18日)举行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多名干部群众,就德国人郑国恩的所谓涉疆“研究报告”,进行有力批驳。

针对郑国恩在其报告中称“监视少数民族”的言论,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公司驻疏附县兰干镇萨依村工作队余中华讲述他的亲身经历。

余中华说,2017年,我们到疏附县兰干镇萨依村开展驻村工作,到这儿以后,被这里朴实的民风,热情好客的人们所吸引。驻村以前,萨依村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养殖牛羊等,生产结构单一,收入不高,2017年人均年收入不到6000元。针对村民种养殖技术不高的现状,我们邀请技术人员为村民传授高效农业种植、林果种植、蔬菜种植、畜牧养殖、蜜蜂养殖等增产增收技术,培养致富带头人。

在我们的帮扶下,村民吐拉江·玉苏普等3户人家养了60多头新品种的牛,年收入100多万元;吐逊江·肉孜等村民建蔬菜大棚,每亩收入近万元;塔依尔江·托合提、阿瓦姑丽·麦麦提夫妇成立了萨依村蜂蜜合作社,年产蜂蜜60多吨,年销售收入300万元。我们还引导村民科学种植“疏附仙桃”,一亩地收入可达25000多元。我们创办了扶贫车间,员工每月工资至少2500块钱。很多村民就找到我们,提出要在扶贫车间工作。扶贫车间的员工见了我们都说“扶贫车间亚克西(好)”“热合买特(感谢)”!

驻村以来,我们和村民一起劳动、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不分彼此。村里的孩子见了我们,老远就打招呼:“你好,你好”,跟一家人一样。我们经常应邀到村民家里做客,不去村民还不高兴,去了一块儿吃饭,一块儿跳舞。同时,我们还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通过“访惠聚”工作队的努力,加上全村干部和群众的智慧和汗水,全村人均收入从2017年的年均不到6000元,增长到2020年的12000元,139户贫困人员全部脱贫。村里的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尘土飞扬的土路,现在变成了宽敞、整洁的柏油路;原来的土坯房变成了安居房,自来水、电视、网络也实现了全覆盖,卫生间安装了淋浴器、马桶,与城里人的生活没多大差别。

事实就是事实,无论郑国恩之流怎么抹黑和诋毁,这样的幸福生活,是永远都无法被消灭和抹杀的!

(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吴瑕)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