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国内时隔一个多月再现本土病例,海霞:继续传播的风险不大,但警示性较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8日 2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西安通报一例本土确诊病例,这是国内时隔一个多月再现本土确诊病例。主播海霞说,该病例引发传播的风险不大,但警示性很强,戳视频↓↓↓

海霞:

今天来说说疫情,西安报告了一例本土确诊病例,这是一个多月以来国内报告的首例本土病例,上一次报告本土病例还是在春节期间。根据通报,西安的这个病例是在封闭隔离病区,属于意外暴露造成的偶发感染。

应该说,该病例引发传播的风险不大,但警示性比较强。今天郑州还通报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让人担心的是该感染者属于非法入境。这些都再次提醒大家,还是那句老话,只要疫情没有结束,传播的风险总是存在的,不能放松警惕。这两天看出行数据预测,即将到来的清明以及五一假期,出行人数会有爆炸性的增长,所以在这里再啰嗦一句,务必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另外,现在疫苗已经开打,要是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话,如果身体等方面都符合条件,可以预约接种起来,我自己就接种了,给自己多一层保护,也有助于阻断病毒传播。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王天语

(编辑 汤嘉铭)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