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一些国家的议员、BBC等一些媒体错信郑国恩 掀起一场政治造谣运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8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外交部今天(18日)举行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多名干部群众,就德国人郑国恩的所谓涉疆“研究报告”,进行有力批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表示,对于这一伪报告,包括美国独立网站“灰色地带”等媒体、法国记者马克西姆·维瓦斯等许多有识之士,都纷纷揭露,予以强烈谴责。“灰色地带”网站主编马克斯·布鲁门撒尔在接受CGTN专访时表示,通过“法医式”地剖析郑国恩的“报告”发现,他的结论不堪一击,甚至是可笑至极。马克西姆·维瓦斯于2020年底出版了《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一书,批驳了郑国恩如何提出假象,制造假新闻的行径。他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郑国恩说过的谎话太多,要戳穿他的所有谎言,甚至需要几个月时间。

然而,一些国家的议员、媒体却对郑国恩所谓的“研究报告”奉若至宝,大肆引用其无中生有、具有煽动性的结论,在未经任何调查核实的情况下,就将郑国恩炮制的所谓“研究报告”认定为事实,从而掀起一场惊世骇俗的政治造谣运动。郑国恩的所谓“研究报告”就是这场运动的源头。

徐贵相表示,“东突”势力中的所谓“流亡人士、人权卫士”,又到处上蹿下跳,为郑国恩的所谓“学术观点”作伪证,寡廉鲜耻地甘当“演员”,成为被人利用的玩偶和工具。

特别是一段时间以来,BBC等一些媒体打着“新闻自由”旗号,不经调查核实,跟风引用伪学者郑国恩所谓涉疆“研究报告”,制播假新闻,对治疆政策说三道四,造谣污蔑,已成为郑国恩涉疆谎言谬论的传播平台。BBC等一些媒体在涉疆报道上不断突破底线,完全丧失了新闻媒体的职业道德。这些反华势力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上演了一幕幕令人作呕、让人耻笑的闹剧、滑稽剧、荒诞剧。

中国有句俗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罪恶的行径必将遭到正义的清算。据了解,近日,新疆部分企业和民众正在委托律师起诉郑国恩,要求郑国恩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并赔偿损失。郑国恩之流,终将站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律和正义的裁决。

徐贵相表示,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对此,全世界有目共睹,决不是郑国恩这样的“学术流氓”能够抹杀的。郑国恩所谓的“研究报告”,必将和他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遭到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的唾弃!

(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吴瑕)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