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非洲已接种近700万剂新冠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19日 0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18日表示,截至目前,非洲共有38个国家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以及购买捐赠等双边渠道接收了超过2500万的新冠疫苗,30个国家已开始了疫苗接种。目前,非洲各国已给优先人群共接种了近700万剂疫苗。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蒂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蒂表示,尽管非洲收到疫苗时间较晚且数量有限,但是在很短时间内新冠疫苗已经覆盖了数百万人,这是由于非洲在大规模疫苗接种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据了解,为确保疫苗发挥最大作用,非洲的首批疫苗主要用于卫生工作者、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

近来,由于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一些国家出现了不良反应,欧洲多个国家已经暂停使用该疫苗,包括刚果(金)在内的非洲部分国家已停止或推迟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松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松18日表示,非洲疾控中心组织了特别会议,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不良反应案例进行了评估。会议得出的结论认为,建议继续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因为该疫苗的好处远大于风险。各国应在疫苗接种方面向前迈进。

截至当地时间18日,非洲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62388例,其中死亡108659例。喀麦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几内亚等12个国家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总台记者 杨琼)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