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敦促国会尽快通过新冠仇恨犯罪法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0日 0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声明,敦促国会尽快通过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以应对疫情期间美国国内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犯罪与歧视行为。

新冠仇恨犯罪法案旨在加强美国司法部对新冠相关仇恨犯罪的监督,为各州和地方执法机构的仇恨犯罪统计报告机制提供支持,并帮助美国亚裔社区获得仇恨犯罪信息。该法案曾于2020年5月提出,但当时未被通过。随着3月16日亚特兰大枪击案的发生,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及歧视行为在美国引起恐慌。据悉,修订后的新法案将在美国司法部建立一个新的职位,专门负责对仇恨犯罪进行审查和监督。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对基于性别和反亚裔的暴力行为表示最严厉的谴责。他敦促国会迅速通过新冠仇恨犯罪法案并尽快施行。拜登还表示,他已指示联邦司法部和卫生公共服务部对反歧视亚裔和仇外心理展开行动。(央视记者 许骁)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