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美国痴迷于制造谎言 但谎言终究掩盖不了真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0日 0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19日,第75届联大举行纪念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会议。美国代表妄称新疆地区存在“种族灭绝”,抹黑中国,对此,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当场予以驳斥。

戴兵表示,种族主义威胁国际和平、稳定与发展,是全人类的公敌。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在打击种族主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呼吁加大力度打击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相关不容忍行为,打击污名化、仇恨言论和暴力,建设平等、包容的社会。

戴兵指出,今天会议目的是纪念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令人遗憾的是,美国代表滥用联大平台,散播虚假信息,出于政治目的对中国无端指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完全拒绝。美国代表作为非洲裔在今天发言中,难得公开承认美方自身的人权劣迹,这更说明美方没有资格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如果美国真的关心人权,就该去解决本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社会不公、警察暴力等问题;就该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挽救生命,确保疫苗全球公平分配;就该停止干涉别国内政,取消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单边强制措施;就该停止在海外军事行动中滥杀无辜,并追究肇事者责任;就该深刻反省殖民和侵略历史,反思给有关国家人民带来的深重苦难。

戴兵强调,所谓新疆地区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荒谬绝伦,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彻头彻尾的谎言。美国在涉疆问题上痴迷于制造谎言,但谎言终究掩盖不了真相。3月12日,64国在人权理事会作共同发言,敦促有关国家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出于政治动机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停止以人权问题为借口遏制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戴兵表示,我奉劝美国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利用人权问题作政治文章、挑起政治对抗、干扰国际人权合作,切实采取行动阻止本国持续不断发生的针对非洲裔、亚洲裔人群的歧视、仇恨乃至暴力谋杀,同时以平等合作的态度,多为国际人权事业做些实事、办点好事。(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杜军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