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博瓦勒动物园盼旅法大熊猫再添新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2日 0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21日,位于法国中部的博瓦勒动物园传出好消息,两只在此饲养的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和“圆仔”于前一天成功实现多次自然交配。动物园方面表示,相比于前几年,两只大熊猫显得更为配合与积极,这也增添了园方对雌性大熊猫“欢欢”受孕的期望。

△旅法大熊猫“欢欢”和“圆仔”(图片来自动物园官网)

动物园还称,为了增加受孕机会,从德国柏林莱布尼茨学会专程赶来的动物繁殖专家也于20日晚对“欢欢”实施了人工授精。接下来,动物园的兽医团队将在15天后通过“欢欢”的荷尔蒙水平来判断其是否成功受精。

据了解,“欢欢”的发情期行为自3月初以来越发明显,这表明一年一次的受孕窗口期将近,动物园的兽医和饲养员因此为其创造了与“圆仔”频繁接触的机会。出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无法来到现场,但仍通过视频直播实时跟踪了两只大熊猫的自然交配过程。不过,从中国运来的嫩竹笋已经抵达博瓦勒动物园,这可以确保“欢欢”更好地进食。

△熊猫宝宝“圆梦”和妈妈“欢欢”(图片来自熊猫频道)

“欢欢”和“圆仔”于2012年1月从中国来到博瓦勒动物园,开启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2017年8月4日,经人工授精怀孕的“欢欢”诞下雄性幼崽“圆梦”,这也是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代根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