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东高温津贴标准拟翻倍 调高至每人每月300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2日 1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广东省人社厅消息,《关于调整我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调高广东省高温津贴标准至每人每月300元。

广东省人社厅表示,考虑到广东省2012年公布的高温津贴标准目前已执行8年多,与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职工工资增长和物价上涨情况逐渐不相适应,因此拟适时调整提高高温津贴标准。

据悉,现行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广东省人社厅指,若将高温津贴标准调整至300元/月,按天数折算为每人每天13.8元,增长幅度达100%。调整后按月发放的标准与上海、江苏、浙江的标准持平,全年发放的高温津贴总金额为1500元,排名全国第三,略高于上海、江苏、浙江(全年发放1200元)。另外,考虑到现行的高温津贴标准自2012年6月1日开始执行,广东省高温津贴的发放时间是每年6月至10月。因此调整后的高温津贴标准拟于2021年6月1日起公布施行。

征求意见时间截至3月24日,意见提交渠道: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可以登录广东省人社厅官方网站在线提出意见,或书面意见函寄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地址:广州市教育路88号劳动关系处,邮编:510030)。

(总台央视记者 魏星)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