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视察中企承建的快速公路项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3日 1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奇,以及中国驻塞大使陈波等一同视察了由中国企业(中国山东高速集团)承建的伊维拉克-拉伊科瓦茨(Iverak-Lajkovac)快速公路项目。

武契奇在现场听取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汇报后,查看了施工现场,对中国企业克服重重困难推动项目进程表示满意。他说,伊维拉克-拉伊科瓦茨快速路项目是塞尔维亚国家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并联通E763高速公路对塞尔维亚该区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相信中国朋友会信守诺言,到2022年12月完成项目。

武契奇强调,塞方愿同包括山东高速在内的中国企业继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其中贝尔格莱德-兹雷尼亚宁高速公路项目是塞尔维亚今年重点推动的项目,预计明年启动,希望山东高速加大投入,尽快推动该项目的实施,展现真挚的塞中友谊。

陈波感谢塞方对中国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塞中重要的合作领域,双方将在此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陈波强调,中国公司可以与塞尔维亚合作伙伴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技术。承建该快速公路的山东高速集团在疫情期间和塞尔维亚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使项目能够稳步推进,双方团队都付出了巨大努力,相信该企业将高质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塞尔维亚伊维拉克-拉伊科瓦茨快速公路项目全长18.3公里,从塞尔维亚中西部城市瓦列沃市(Valjevo)连接至拉伊科瓦茨市(Lajkovac),起点位于瓦列沃市伊维拉克村(Iverak),终点位于E763高速公路拉伊科瓦茨互通,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合同总金额1.58亿欧元,商务合同签署于于2020年6月10日,同年6月17日举行了开工仪式。(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