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斯洛伐克总理执政危机加剧 外交部长及教育部长宣布辞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4日 2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斯洛伐克外交部长科尔乔克(图片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3月24日,继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日前呼吁总理马托维奇辞职,并接受了斯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苏利克和司法部长科利科娃所递交的辞呈后,斯外交部长科尔乔克及教育部长格罗林也宣布辞职。斯总统恰普托娃预计于25日接受这两位部长的辞呈。两周以来,斯洛伐克政府16名内阁成员中已有6名辞职。

23日,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发表声明,呼吁总理马托维奇辞职以解决因未经执政联盟一致同意便采购俄罗斯“卫星V”疫苗而引发的执政危机,为内阁重组铺平道路。3月21日,马托维奇表示愿意辞去总理职务,但提出了一系列前提条件,其中包括苏利克和科利科娃等人也要辞职。(总台记者 时光)


(编辑 郑珺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