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新冠疫苗运抵马尔代夫并举办交接仪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5日 1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政府援助马尔代夫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马尔代夫外交部举行。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马外交部长沙希德、卫生部长纳西姆等出席仪式。

△从左至右: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马外交部长沙希德、卫生部长纳西姆

张利忠在交接仪式上致辞,宣布中国政府向马尔代夫援助的第一批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已于3月24日晚顺利抵达马尔代夫,第二批疫苗和部分防疫物资也将于近期运达。中国政府向马方捐赠疫苗,是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具体实践,是中马两国友好关系的充分体现,对中马两国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合作、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战、促进两国合作与恢复正常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张利忠表示,国药疫苗在马尔代夫获得紧急使用许可后,中马双方紧密合作,在10天的时间里完成疫苗订购、生产、运输等各项工作,显示了双方团结合作抗疫的精神和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坚定承诺。中马传统友好,双方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马方抗疫和经济恢复,推动更多务实合作,促进中马友好迈上新台阶。

△当地时间3月24日晚 中国援助马尔代夫第一批国药新冠疫苗抵达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

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代表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及时向马尔代夫提供疫苗援助,帮助马抗击疫情,彰显了中马友好和传统友谊。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正致力于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中方援助的疫苗将极大助力马尔代夫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马尔代夫卫生部长纳西姆致辞时表示,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尽早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总台记者 高瞻)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