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旅游事务署推出“城市景昔”旅游项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5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旅游事务署3月25日推出“城市景昔”旅游项目,利用增强现实(AR)和多媒体技术,将香港历史全景图像和现场真实全景完美结合,加上栩栩如生的动画和精心制作的音效,让市民和旅客透过智能手机同时置身于过去和现在,享受丰富的视觉和听觉体验。

市民和旅客只需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城市景昔”手机应用程式,扫描安装指定地点的“AR时钟”,由历史照片或香港青年艺术家画作整合而成的360度历史全景图像便会在眼前呈现。应用程式设有自拍功能,市民和旅客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与朋友分享“城市景昔”的体验。市民和旅客也可浏览应用程式上的主要地标照片和相关资讯,加深对香港历史的了解。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城市景昔’是我们推动文化、创意和智慧旅游的一个重要项目,市民和旅客只需通过手机应用程式和特别设计的指示标志,便可享受独特的360度AR体验。纵使疫情对旅客的出行造成不便,我们仍会继续提升香港景点的吸引力,展现香港的独特文化和历史,为旅客重临香港作好准备。”

“城市景昔”旅游项目将率先在中环的7个指定地点及尖沙咀的6个指定地点推出。

“AR时钟”设置在这些地点重新设计的旅客指示标志上,每组新指示标志配有不同的颜色组合,在设计中也加入了香港建筑的元素,别具特色。(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