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卫生官员:美国疫情发展依然令人担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7日 0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多名卫生官员近日表示,虽然之前一段时间,美国疫情似乎出现了好转,但由于春假的外出人流激增,以及部分地区放松了防疫措施,美国的疫情发展前景依然令人担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当地时间25日表示,美国疫情曲线的走势令她十分担心——差不多每天仍有1000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仍维持在五六万例的高位。

瓦伦斯基指出,最新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平均为57000例,比再之前一周涨了7%;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一些州的七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比再之前一周涨了10%,特别是多种变异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令人担忧。

瓦伦斯基说,虽然现在看来美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这还远远不够”,因为只有14%的美国人“完成了两针疫苗的接种”,不足以形成群体免疫。而考虑到大量美国人选择在春假外出聚集,以及许多地区放松了防疫措施,“预计会酿成严重的问题”。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日也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控。福奇表示,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依然居高不下,从现在的数据来看,根本不能说疫情得到了控制或者已经“转危为安”了,只有继续坚持严格的防疫措施并积极接种疫苗,才能真正扭转局面。


(编辑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