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山东报告1例新冠病毒南非变异株无症状感染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8日 1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山东省在对1名菲律宾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样本中,检测到属于B.1.351分支的新冠突变株,与南非报道的501Y.V2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

该病例为闭环管理的菲律宾入境人员,男性,31岁,中国国籍,为境外务工人员。2021年3月16日从菲律宾入境抵达青岛。青岛市市南区疾控中心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山东省疾控中心和青岛市疾控中心同时对咽拭子样本开展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显示该样本病毒基因序列属于B.1.351分支,与南非变体501Y.V2序列相比同源性高达99.99%。

当前该无症状感染者身体状况良好,仍在隔离治疗中,其5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现有研究显示,该变异毒株感染者症状、重症率、病死率基本没有变化,当前疫苗仍然有效。

山东省着力加强全基因测序分析能力建设,已先后发现新冠病毒英国突变株和南非突变株。上述感染者均在闭环管理中发现,造成社区感染的机会和风险极小,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保持全省疫情防控平稳态势。(总台记者 王伟 刘颖超)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