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为响应“反亚裔仇恨国家行动日”美国多地举行亚裔反歧视抗议集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8日 0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27日,为响应“立即停止战争和结束种族主义联盟”(Act Now to Stop War and End Racism Coalition,简称“ANSWER”)发起的“反亚裔仇恨国家行动日”(National Day of Action Against Asian Hate),美国多地举行了亚裔反歧视抗议集会,以反对激增的反亚裔暴力事件,并呼吁种族平等。

在加州洛杉矶市,数百名示威者参与了在韩国城举行的“停止亚裔仇恨”抗议游行,呼吁美国政府采取行动,以制止反亚裔仇恨和暴力事件的激增。在集会上,当地社区领袖、活动家和政府官员分享了一些自身经历过的歧视事件,并对在疫情期间爆发的反亚裔仇恨事件表示谴责。示威者手举“停止亚裔仇恨”和“我们受够了”等标语沿着奥林匹克大道移动。此外,在洛杉矶市中心、洛杉矶西好莱坞区也举行了抗议集会,抗议人群沿着道路齐喊口号并挥舞标语,经过的汽车不断鸣笛以示支持。

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数百名参与者聚集在富兰克林广场,手举“不再沉默,停止暴力”“共同反对种族暴力”等标语,口喊反歧视口号并向费城拱门街移动。活动主办方——争取社会主义和解放党(Party for Socialism and Liberation)成员、费城解放中心(Philadelphia Liberation Center)志愿者蒂娜·恩戈(Tina Ngo)表示,亚特兰大按摩中心枪击事件不是个别问题,而是种族主义、仇恨女性主义和性别歧视等美国长期存在的系统性问题所造成。她指出,假若这些问题无法得以解决,那么暴力将不会被制止。另一位主办方成员贾斯珀·萨阿(Jasper Saah)则表示,媒体报道也为美国激增的反亚裔仇恨事件起了推动作用。他指出,主流媒体报道中美关系和新冠疫情的方式助长了美国反亚裔的恐慌情绪。

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数百人参与了由唐人街安全基金会、美国华人社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反亚裔仇恨抗议集会,超过65个亚裔美国人组织参与此次活动,伊利诺伊州公共服务部部长格里斯·侯(Grace Hou),代表库克县的州检察官金·福克斯(Kim Foxx)、库克县委员会主席托尼·普瑞克温克尔(Toni Preckwinkle)以及来自伊利诺伊州国会代表团和州议会的多位议员出席了会议。抗议人群手举“齐心协力反对种族暴力”等标语呼吁政府采取行动停止种族主义仇恨,组织者也在集会上向政府提出了五个要求,包括提高唐人街的安全;及时应对反亚裔仇恨犯罪;创建举报网站;立法以在当地学校教授亚裔美国人历史,并资助亚裔美国人社区。

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纪念碑圈,数百名抗议者参与了由印第安纳波利斯华人社区中心、亚裔美国人联盟公司等多家当地亚太裔组织主办的“停止反亚裔暴力”抗议集会,呼吁美国停止反亚裔的种族主义暴力、停止白人至上主义和反女性暴力行为。亚裔美国人联盟公司总裁卢帕·塔纳瓦拉(Rupal Thanawala)、缅甸美国社区协会(BACI)执行董事伊莱莎·瓦尼(Elaisa Vahnie)、印第安纳州众议员安德烈·卡森(Andre Carson)在集会期间发表讲话,呼吁亚裔团结一致,并对美国日益增长的反亚裔暴力事件表示抗议。

在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抗议者聚集在南卡罗来纳州州议会大厦外,以反对美国激增的反亚裔暴力事件,并呼吁南卡罗来纳州针对仇恨犯罪采取立法行动。

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抗议者聚集在米切尔公园(Mitchell Park),以纪念亚特兰大按摩中心枪击案的遇难者,并对反亚裔暴力事件表示抗议。

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抗议者聚集在州议会大厦外,以抗议反亚裔暴力事件,并为寻求支持的亚裔居民提供帮助。此外,包括亚特兰大、波士顿、底特律、檀香山、波特兰、纽约和西雅图等多个城市都在当日举行了反亚裔仇恨集会,以反对种族暴力并维护亚裔权益。(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