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来西亚就取消马新高铁计划向新加坡支付巨额赔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9日 2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9日,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政府发布联合声明称,马来西亚已向新加坡就取消马新高铁建设计划支付赔偿款102815576新元(1新元约合人民币5元),用以赔付新方为高铁项目所投入的开支并按协议进行赔偿。

联合声明指出,两国在马来西亚政府核实费用支出情况后,通过友好协议的方式解决了赔偿问题。这笔款项的支付也标志着新马高铁双边协议完全终止。两国承诺,将致力于维持良好的双边关系,并保持密切合作,为两国人民谋求共同利益。

此前,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曾表示,新加坡为马新高铁项目投入资金已经达到约270000000新元。对此,新加坡交通部在3月29日解释称,新方的总投入与马方支付的赔偿款有差异是因为其中涵盖征地费用。由于新加坡政府仍可从征得的地段中获取价值,因此不对这部分的费用寻求赔偿。最终的赔偿金额符合新方的实际支出,也符合双方签署的协定。

马新高铁是一条原计划连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高速铁路。新马两国领导人在2013年1月举行会晤期间同意修建这条高速铁路线,并于2016年签署双边协议,推动高铁项目建设。2018年,马来西亚政府因为经济原因决定把高铁项目延期两年,最终两国未能达成协议,原有协议则在2021年宣告终止。(总台记者 孙牧宁)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