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锐评丨污蔑新疆人权的美西方政客应该翻翻你们自己的肮脏历史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29日 2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美国假心假意地关心中国穆斯林人口福祉,唯一合理的反应就是大笑、嘲笑和讥讽。”日前,“今日俄罗斯”网站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以新疆人权为由搞对华制裁的虚伪与荒谬。

确实,一些美西方政客对本国愈演愈烈的种族主义熟视无睹,又怎么会关心相距甚远的中国新疆民众的人权?他们又该如何解释:一边声称“关心”新疆民众的人权,一边却将黑手伸向洁白的新疆棉花,企图砸掉新疆数百万棉农的饭碗!

事实上,在中国,人们对美西方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罪名很陌生,因为勤劳致富一直是中国人的信条,也是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哪儿来的“强迫劳动”?倒是在美西方发展史上,“强迫劳动”是其抹不掉的黑暗一页。

以美国为例,在18世纪初期,随着美国棉花种植业迅速扩张,大量黑人被贩卖至南方采摘棉花。他们在农场主的鞭笞下被迫劳作、没有收入,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这段黑暗的历史是美国数百年奴隶制历史的一部分,也是当今美国全面性、系统性、持续性种族歧视的主要根源。看看那些常把新疆民众“人权”挂在嘴边的美国政客,对穆斯林都干了些什么吧!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唯一颁布过禁穆令的国家,公然歧视和迫害国内穆斯林民众。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2018年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美国反穆斯林团体的数量激增2倍。

此外,美国以“反恐”为名在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发动战争,造成数千万穆斯林流离失所、家破人亡。新冠疫情期间,他们持续对伊朗等国进行极限施压,导致当地经济萧条、民众苦不堪言。

就是这样一个对穆斯林民众极不尊重的国家,却对新疆穆斯林表现出“分外关心”,这背后的政治图谋,可谓昭然若揭。他们真正要做的是想砸掉新疆棉纺织工人的饭碗、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正如美国前陆军上校威尔克森曾公开承认的,“所谓新疆维吾尔族问题,只不过是美国企图从内部搞乱中国、遏制中国的战略阴谋。”哈佛大学教授史蒂夫·凯尔曼讽刺说,美国唯一喜欢的穆斯林就是新疆的穆斯林,美国政客们不关心任何一个伊斯兰国家。

新疆民众早就看穿了这一点。在中方29日举行的一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人士指出,新疆少数民族人口数量不断增长,各族人民和谐共处,西方所说的“种族灭绝”等言论纯属无稽之谈,新疆也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等行为。

谣言止于智者。美西方一些政客“以疆制华”图谋已被全世界看穿,遭到了中方坚决回击。西方一些媒体和企业不应被其蒙蔽裹挟,甚至甘当政治打手。它们应当听听加拿大博主达尼埃尔·邓布里尔的警告,不要“助纣为虐,为虎作伥,支持西方霸权国家的实际意图,去压制维吾尔族人,把世界推向一场可能前所未见的战争之中”。

美西方这场充斥着谎言的涉疆戏码该收场了!(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