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住建部公开征求意见: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 最高不超过18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30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9日发布通知,就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占比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

住建部表示,近年来我国县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县城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但仍然存在县城规模无序扩张、布局不合理、密度和强度过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能力不足、人居环境质量不高等问题,迫切需要转变县城开发建设方式,推进县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

征求意见稿要求县城建设应疏密有度、错落有致,既要防止盲目进行高密度高强度开发,又要防止摊大饼式无序蔓延;县城人口密度应控制在每平方公里0.6万至1万人。

此外,拟限制县城居住建筑高度,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占比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确需建设18层以上居住建筑的,应严格充分论证,并加强消防应急、市政配套设施等建设。

征求意见稿还表示县城建设要与自然环境相协调,县城建设应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不挖山、不填湖,不破坏原有的山水环境,保持山水脉络和自然风貌。(总台央视记者 谭振华)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