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冰凌撞击所致!哈尔滨方正大桥垮塌原因确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31日 13: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9日11时40分黑龙江哈尔滨方正县新兴大桥发生坍塌。昨天(30日)方正县官方回应大桥坍塌为冰凌撞击导致,坍塌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

从航拍画面中可以明显看到新兴大桥部桥体发生坍塌,大桥下方河面上还堆积着大量浮冰,现场路段已经实施了交通管制。

方正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许涛:3月28日晚,蚂蚁河发生了特大凌汛。29日的清晨,新兴大桥的一号桥板发生了移位下沉,县应急、交通、交警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对此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并公布了绕行路线。

方正县新兴大桥发生坍塌后,方正县委、县政府责成县交通运输局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桥梁技术状况进行现场应急检查评定。3月30日经专家组认定:新兴大桥受蚂蚁河冰凌撞击,致使该桥方正县一侧2号墩、3号墩发生倒塌,导致第2跨、第3跨、第4跨主梁坍塌。

目前,方正县相关部门根据专家建议,将尽快对该桥其余桥墩的技术状况及承载能力进行全面评估与特殊检查,并基于检测结果,综合衡量经济性和安全性,确定该桥进一步的处置方案。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