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江西强对流天气来袭 局地有暴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31日 1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0日下午开始,受低层切变线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江西南昌、赣州、宜春等地陆续出现强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八级以上的强雷暴大风。30日22时左右,江西气象部门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据气象部门统计,江西最大雨强出现在南昌,一小时降雨量达到了48.3毫米,最大冰雹直径达到6厘米,强对流天气导致各地交通、生活、生产受到影响。

受大风冰雹天气影响,多地出现公路部分行道树被大风吹倒或连根拔起,路标被吹歪甚至折断的情况,对交通造成阻碍,31日日间,当地路政部门开展了切割、清理,保障交通通行顺畅。

强对流天气还造成不少民房损坏。在奉新赤岸镇狮石村,村民房屋受损户数达60户以上,其中一户村民家中的厨房直接被吹倒的大树压塌,一户村民房屋屋顶被冰雹砸破,出现了有1米宽3米长的大洞,受损严重。

此次强对流天气导致一些大田育秧棚、茶场等正在进行中的农事活动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江西各地政府正积极组织村民干部开展生产自救,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农户灾后生产、降低损失。

预计4月1日,江西多地雷雨天气将持续,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来时,还将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赣北北部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来时,局部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南部和赣南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遇到强雷电、雷电大风、冰雹等天气时,注意躲避;广大农民朋友要及时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应对恶劣天气,减少生产损失。(总站央视记者 胡啸 范存宝 杜曦晨)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