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杨柳飞絮“撒欢”季又要来了 切记这些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1日 1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四月,杨柳树飞絮“撒欢”的季节又要来了。漫天飞舞的杨柳絮看似浪漫,却让人苦不堪言。

气温升高光照充足空气湿度低有利飞絮飘散

杨柳絮飘飞和天气的关系密不可分。以华北地区最早开始飘絮的白毛杨为例,只有当日平均气温大于0℃时,才是对白毛杨生长发育有用的温度。

当日平均气温达到14℃的时候,杨絮就开始飘飞。气温升高、光照充足、空气湿度小以及一定的风速都有利于飞絮的飘散。

4月上旬京津冀等地将自南向北迎来飞絮

目前,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河北南部部分地区等地已经开始飘絮,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进入4月以后,飞絮始飘区域将向北推进。预计,4月上旬,北京、天津、山东半岛、河北中部、山西南部等地将自南向北陆续迎来飞絮,河北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则将在4月中下旬杨柳絮才会开始飘飞。 

杨柳飘絮季节过敏体质人群外出要做好防护

统计显示,一般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是飞絮的高发时段,过敏体质的人应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外出。如果有外出的必要,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和眼镜,尽量不穿易黏附飞絮材质的衣物。

飞絮不慎入眼,切记不能用手搓揉,否则很容易划破角膜,增加感染几率,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冲洗。外出归来要及时洗手、洗脸,并及时清理衣服上的飞絮。

有过敏性鼻炎或者对花粉、杨柳絮敏感的人,每天最好坚持清洗鼻腔2~3次,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水果蔬菜。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