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台铁列车出轨事故:加上站票整列车有近500人 目前已疏散约百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2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日15:35更新:

据中时新闻网消息,现场救援人员消息,伤亡集中在第8、第7节车厢,目前至少41人死亡、超80人受伤,还有200人卡在车厢内等待救援。

今天上午,台湾铁路“太鲁阁号”408车次行至花莲县大清水隧道时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车辆擦撞隧道壁,车头受损严重。

据消防人员透露,这辆列车共8节车厢,最新消息说,至少36人目测没有生命迹象。此前有台湾媒体报道无生命迹象人员为37人,列车司机不幸罹难,约70人受伤,还有数十人等待救援。列车第4至5节车厢严重变形,5到8节车厢无法进入,伤亡集中在第7、第8节车厢。

据初步调查,一辆在边坡上施工的工程车,因不明原因滑落,砸到进入隧道的“太鲁阁号”,造成列车出轨,部分车厢卡在隧道内。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太鲁阁号”列车行经该路段,几乎都以全速前进,时速约120公里,加上隧道前视野较差,不排除看到滑落的工程车时,来不及反应。台湾从今天开始进入4天清明假期,列车迎来出行高峰。

花莲消防部门通报,车上乘客约350人,如果加上站票,整列车将近500人,部分人员事发后破窗或经车顶逃出。台湾多地消防部门紧急前往花莲支援抢救。目前已疏散约百人。

那么有关事故救援的最新情况,我们连线了总台记者陈轩石,为观众朋友介绍目前最新的救援消息。

总台记者 陈轩石:首先,有关死亡的数字,各家媒体有些混乱,比较确实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有34个旅客确定死亡。另外,还有两名旅客现在看上去是没有生命迹象,但是没有生命迹象跟确定死亡的还是有一点的区别,所以现在基本上可以确定是34人死亡,另外有两名没有生命迹象。

总台记者 陈轩石:目前送医的是68名旅客,至少有70人以上的旅客还困在车内,但是根据现场一些救援人员表示,其实被困在车厢里的旅客应该还不止70多人,恐怕会更多。由于伤亡最严重的是5~8号车厢,现在这些车厢还卡在隧道里面,而且严重变形,因此,给抢救带来相当高的难度。

总台记者 陈轩石:由于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从台北前往花莲的道路相当拥堵,争取在抵达现场后尽快发回最新的报道。

(总台记者 陈轩石)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