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20年塞浦路斯新增庇护申请者人数同比减少近四成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2日 0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塞浦路斯媒体4月1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驻塞浦路斯办事处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向塞浦路斯政府提交的庇护申请共有7036份,同比减少44.7%。截至2020年底,在塞浦路斯尚未处理完毕的庇护申请共有19660份。

而2019年向塞浦路斯政府提交的庇护申请为12724份。在2020年新提交的7036份庇护申请中,有220份来自无成人陪伴儿童或失散儿童。

数据显示,2020年向塞浦路斯政府递交庇护申请的人员主要来自以下国家:叙利亚、印度、喀麦隆、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尼泊尔、格鲁吉亚和埃及。

2020年,塞浦路斯政府庇护服务与难民审查局对172名庇护申请者给予了难民身份,而其他1512人则获得了辅助保护地位。

2020年,叙利亚申请者当中有1404人获得了辅助保护身份,另有21人获得了难民身份。

统计数据还显示,从2002年初到2020年12月,在塞浦路斯受到国际保护的人员主要来自叙利亚、巴勒斯坦、伊拉克、伊朗和索马里等5个国家;而大多数被拒绝的庇护申请者则来自巴基斯坦、格鲁吉亚、印度、孟加拉国、埃及、喀麦隆和尼日利亚。

从2002年初至2020年12月,塞浦路斯政府已经受理了87589份庇护申请,其中20%得到了国际保护,其余获得了辅助保护地位。(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