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极端分子对马里联合国维和基地的袭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3日 2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3日,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极端分子在4月2日对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MINUSMA)的袭击。

声明表示强烈谴责极端分子的行径,并向受害者家属及乍得和马里稳定团表达慰问及同情,希望受伤的维和人员能够尽快康复,并向维和人员致敬。安理会成员国呼吁马里当局迅速调查袭击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声明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他们强调必须将这些应受谴责的恐怖主义行为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安理会成员国重申,将全力支持马里稳定团的活动,并对于马里安全局势及事发地区恐怖主义威胁表示关切,敦促马里各方不能再拖延全面执行《马里和平与和解协定》(Agreement on Peace and Reconciliation in Mali),该协定的执行及克服不对称威胁有助于改善马里全境安全局势。

当地时间4月2日,马里东北部联合国营地遭到极端分子袭击,导致乍得特遣队4名维和人员死亡,19人受伤。据报道,维和人员被部署在距离邻国阿尔及利亚边界约200公里处,该分队维和人员在当天击退了几名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