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取消特朗普时期对国际刑事法院相关人员的制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3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取消了此前在特朗普时期针对国际刑事法院相关人员的制裁,其中包括对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的制裁。该制裁于上任总统特朗普执政时实施,实施时曾引起国际批评。

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了这一举措。布林肯称,美国将解除对本苏达因其起诉驻阿富汗美军和情报人员而对她实施的制裁。此外,国际刑事法院管辖、互补与合作司司长法基索·莫乔乔科也被从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特别指定国民和受限制人员名单中除名。

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务院还终止了一项2019年针对某些国际刑事法院人员的签证限制政策,并补充说:“这些决定反映,经过我们的评估,之前所采取的这些措施都是不恰当和无效的。”

2020年4月3日,国际刑事法院裁定,批准对塔利班、阿富汗安全部队、美国军事和情报人员在阿富汗所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展开调查。本苏达曾表示,有足够证据表明美方人员于2003年至2004年在阿富汗有对在押人员施行虐待、侵犯个人尊严等行为。

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6月发布行政令说,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该法院针对美国军事和情报人员在阿富汗行为的调查威胁到美国主权和国家安全及外交政策,美国政府将对相关人员实施制裁。(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