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抗疫24小时丨阿根廷总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国际泳联考虑取消三项东京奥运会预选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4日 0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99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3日19时01分(北京时间4月4日1时0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902402例,累计死亡病例2831815例。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62690例,死亡病例新增11306例。

△截至北京时间4月4日7时

1
英国药品监管机构证实 7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并死亡

当地时间4月2日晚间,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证实,英国有7人在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并死亡。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表示,接种疫苗后产生这种血栓的风险“非常小”。

出于对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这一风险的担心,目前荷兰、德国、法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已限制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2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正式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据阿根廷总统府医务室通报,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新冠肺炎。费尔南德斯当天凌晨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发低烧,新冠抗原检测为阳性,目前正在官邸进行自我隔离,身体感觉良好。他于今年1月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3
日本媒体:国际泳联考虑取消三项东京奥运会预选赛

日本媒体4月2日报道,因为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感染和防疫费用问题,国际泳联正在考虑取消包括跳水世界杯在内的三项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不过,事实上国际泳联已经紧急宣布取消原计划在东京水上中心举行的跳水世界杯。

共同社援引一位内部人士的话说,除了原计划4月18日至23日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计划于5月1日至4日在东京举行的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和5月29日至30日在日本南部福冈举行的马拉松游泳奥运会预选赛也都会被取消。



1
英国已有超500万成年人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4月3日,英国卫生及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已有超过500万成年人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

当天,英国有24.6万人进行了第二针新冠疫苗注射,使得完成所需两剂接种的总人数达到了520万。这意味着,在英国平均每十个成年人中已有一人完成了两次疫苗注射。

2
菲律宾首都地区及周边四省“封城”措施延长一周

当地时间4月3日晚,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菲律宾跨部门联合抗疫工作组决定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周边四个省份的“强化社区隔离”状态延长一周。这意味着菲律宾首都及周边地区将从4月5日到11日再“封城”一周。

此前,菲律宾政府决定从3月29日开始对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周边的甲米地省、内湖省、布拉干省和黎刹省实行最为严格的“强化社区隔离”措施,该决定原本将于4月4日到期。

3
疫情恶化 孟加拉国宣布4月5日起全国“封城”一周

当地时间4月3日,孟加拉国执政党人民联盟总书记、道路运输和桥梁部长奥拜杜尔·卡德尔宣布,由于孟加拉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政府决定自4月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封城”一周。

当天中午,孟加拉国公共行政部国务部长法哈德·侯赛因说,封锁期间,工厂照常开工,实行轮班制。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文雅

编辑丨张慧彬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