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将迎来第四轮新冠肺炎疫情?专家:接种疫苗人数不足以控制病毒传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5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不过,对于疫情形势,美国一些专家的看法却产生了分歧。一些健康专家警告称,如果民众不谨慎对待疫情,美国可能将迎来新一轮疫情的暴发。而还有一些专家则认为美国不会出现“真正的”第四轮疫情。

当地时间4日,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档节目中警告称,美国现在正处于一个周期中,部分中西部地区确诊病例正开始第四次激增。

3日,密歇根州报告了8400个新增病例,这给每个人都敲响了警钟。此外,现在还出现了越来越多的30岁至50岁之间没有接种疫苗的严重症状和重症监护室住院的患者。

然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4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疫苗接种率和已经感染的美国人的数量,人群中已有足够的免疫力,不会出现第四波疫情。但戈特利布强调,美国仍处于新冠肺炎变异病毒的“高患病率环境”。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确诊病例在超过27个州上升,一些公共卫生官员呼吁各界在采取缓解措施时保持警惕。有专家警告说,目前接种疫苗的人数还不足以控制病毒的传播。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约31.4%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肺炎疫苗,只有18%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