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佛罗里达州疫苗分配不公 没有规则可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5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近日再次披露了佛罗里达州疫苗分配不公的现象。报道说,富人利用自己的财富和关系网抢先接种疫苗,让其他佛罗里达州居民无法真正公平地接种疫苗。

报道称,在佛罗里达州的疫苗分配过程中,当很多人为了接种疫苗排队十几个小时,另一些人则是通过“插队”轻松接种上了疫苗。西棕榈滩市长基斯·詹姆斯说,当地一家疗养院的一些董事会成员和他们富有的朋友接种的一批疫苗,本应只给疗养院的老年居民和工作人员接种。此外,由于初期佛罗里达州对疫苗接种没有居住的要求,一度还有好莱坞和纽约等地的富人来该州接种疫苗。

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市长 基斯·詹姆斯:人们说听着这是一种资源,我知道疫苗的资源就在那里,我就要利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手段,来获得这一资源,没有规则可言,那些有财力的人会想尽一切办法得到疫苗。

报道指出,佛罗里达州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该州的棕榈滩有超过16万居民接种了疫苗,但其中只有2%是非洲裔,3%是拉美裔,而少数族裔居民几乎占了当地人口的一半。佛罗里达州议员奥马里·哈迪称,这一切都是因为收入普遍较低的少数族裔,无法公平地获得疫苗。

佛罗里达州议员 奥马里·哈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时非洲裔、拉美裔、有色人种,我们承受了这场流行病的重大打击,我们的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非常多,直到现在我们也还在承受重大打击,因为我们没有同样的途径获得疫苗。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